close

  

日本播映電視台 - TBS

原作 : 東野圭吾「流星の絆」
脚本 : 宮藤官九郎

主角 : 二宮 和也/錦戶 亮/戶田惠梨香/要潤/中島美嘉(特別演出)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bs.co.jp/ryuseinokizuna/

主題歌 : 嵐『Beautiful days』

插入曲:中島美嘉『 ORION 』

故事大綱:
三名雙親早年被殺的兄妹,有明功一(二宮和也)、有明泰輔(錦戸亮)、有明静奈(戸田恵梨香)...故事講述他們年幼時父母被殺,為了生存唯有招搖撞騙,戶田長大後打算跟富家子假結婚,藉此騙財,卻發現準新郎的爸爸正是當年謀殺父母的兇手,三兄妹決定改變初衷,展開復仇大計,扮演警探的三浦友和亦捲入事件之中,嘗試阻止悲劇重演


(第一集的收視率真是高的嚇人-21.2%)

由於這部是改編東野圭吾的作品,想當然提高了我的興趣XD

 

流星之絆這部戲,我以為是那種黑暗戲,沒想到第一集看完之後是如此的歡樂大於黑暗的戲

(OS:畢竟一看到是東野的書所改編,就以為是向白夜行那種類型的戲劇)

宮藤官九郎真的挺厲害的,編的歡樂之於,但有些地方又不失東野的味道

另外!我也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,就是小時候跟長大後,交錯的畫面!(op也是)

小時候都是比較悲傷的部份,長大是比較歡樂的部份,這樣的對比讓戲不會感覺沉悶!

看完這部一定會有很多男性喜歡静奈,因為這2集他常常扮演COSPLAY!

第一集前面身上穿的是Show girl的衣服

後面為了要騙回30萬元穿著羅莉塔的服裝

第2集可就妙了,前面畫著濃妝,功一差點認不出來

(os:我也認不出來)

後面為了報仇往他身上貼著"土氣"便利貼-高山前上司

穿著粉紅色的護士服(os:我絕得比較像賽車女郎)

我真的絕得攻一真的很強,他只要負責編劇,騙人的動作只要交給泰輔&静奈就好了~

完全就是一各軍師啊!!!!

第一話的劇本我忘記叫什麼名稱了~反正要從原本騙静奈的中年婦人,拿回30萬!

因為這位夫人把錢拿去包牛郎,所以要從牛郎拿回30萬!!

光看那各劇本,整各演下來就是一各喜劇XDDD!!

我絕得第一集最有爆點不是父母被殺,而是騙靜奈的中年婦人,最後穿著羅莉塔抱著小白兔要挽回牛郎那一幕!

整各就是一場鬧劇啊!!!!

第2話的劇本更白痴,高山還以為自己是S,靜奈或南山是M

就如劇名一樣,一切都是"妄想的"!!!

其實高山部長的故事,可以獨立出來,我想應該會挺不錯的!!

可惜這部戲,因為習慣的劇中的步調之後,就絕得中間有幾集還好

結局的兇手,很有東野風,通常往往想不到的人才是兇手,其實本戲所有的重點不是在於凶手是誰

而是兄妹間的羈絆,結局拍成這樣,也是理說當然的!!!

未命名 - 2.jpg

話說我一直以為中島美嘉飾演的鷺,是各標準的特別演出而已,沒想到是一各很有畫面的角色

如果說要票選我喜歡她出演的哪一段的話,應該是劇中撥ORION時,最後美嘉在樓梯口唱的那一段吧!!

(OS:『 ORION 』還挺好聽)

未命名 - 25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