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電影感想/電視感想/SP感想
前幾個月發現~我家的書櫃竟然有這一套

一經查問.原來早再95年就已經購入此書= =
(靠!我2年後才發現)


花了三天的睡前時間把這本書看完
這本書還打破個人的看書厚度.共369P

看完後的感想.還是原著好Q_Q

這部"容疑者X的獻身"真的比他兩個前作還強的許多
當然還有日本134屆直木文學獎的加持

一開始先導覽說東野圭吾是什麼樣的作家
結果是一各不幸的作家.並不是他身世可憐怎樣的

而是他寫過很多本書只入圍沒得獎

維基百科
容疑者X獻身投影片介紹
(↑看這個會一目瞭然喔)

看完那一圖覽真的絕得他滿不幸的T__T

雖然說電影版又要原班人馬
可是我真的希望照原著拍攝

(PS:這部也是美麗的愛情故事喔!!)

尤其草雉.角色名稱仍然保留,只是被極度弱化,淪為極小的配角
雖然角色是北村一輝演的.我沒有包庇

但真的看完原著裡頭的草雉.確實比電視改編成內田薰還好看
尤其我原著每次草雉逗湯川還比日劇更會心一笑~~

容疑者X的獻犯.跟前兩部不同的是
東野回歸到一般殺人法以及愛情及人性

不過一開始還是跟電視劇一樣先講述死者與嫌疑犯的認識經過
所以看了很無趣

不過看到中期就不同了.尤其這次的嫌犯還有湯川的朋友數學界天才達摩石神
所以每次湯川去找石神.兩人看似聊天.其實再鬥智!!!

最有爆點的是快結尾的真相.真的很驚訝!!
不!應該說天啊...不可訝異的事情~

在這裡就不告訴大家了~

大家可以去看看書
如果懶的看書.可以看今年秋天要上映的電影版
雖然電影版極度會改編原著.而喪失原著有的特色=""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